您好,欢迎光临上海集科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选择: 简体中文

监所手机信号屏蔽器系统的建立与选型

发布时间:2023-06-12 15:41浏览次数:times

监所手机信号屏蔽器系统的建立与选型.jpg

一、监所手机信号屏蔽系统建立的重要性

       由于科技的不断发展,个人移动通信手段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而对于像监所等类似地区的副面作用越来越突出,在看守所和监狱中,手机这样的通讯工具是被明令禁止的,不但对犯人,对监管人员也应如此。一旦手机被带入监所并付诸使用,将会给监所的管理、安全、发展带来极大的危害。

       如果手机信号屏蔽系统存在问题,不能完全彻底地阻断手机通讯反而有可能造成极其严重的不良后果。

       所以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优质手机信号屏蔽系统是非常必要的,这样才能给看守所、监狱的管理带来科技的保障。


二、监所手机信号屏蔽系统如何建立

      1.外界及环境因素的影响造成信号不同的原因?

      1.1由于移动、联通、网通等基站的功率、信道数不同及基站与监所距离远近不同,附近其它的建筑及地形、地貌的大小不同,造成该监所区域各个信号也不相同。

      1.2因为每个监所的规模、建筑结构、当地的手机基站方向、功率、地形等因素都不相同,因而造成监所内各区域的手机信号强度、信道数、频段不同。再加上无线电波是看不见摸不着,其传输过程中受到各种因素影响。

      1.3由于实际使用环境中,各基站方向、功率大小、距离远近、在同一环境中可能有几十个信道供用户手机自动选择的不同特点,同时室内、室外存在空间的场强差异、地面及金属物品对手机屏蔽的信号造成非常复杂的不利影响。所以我们都有这种体会比如:(a)、在不同地区,有些移动信号强,有些联通信号强;(b)、即时在同一个地方信号也有差别的,有强有弱之分,所以手机信号屏蔽系统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系统项目。

      2.针对上述原因采取的方法?

      2.1对监所环境进行详尽的实地勘察、地形、地貌等,非常的仔细,勘察需要屏蔽区域环境,了解客户实际要求,设计个性化解决方案。所以,必须进行专案勘查、专案解决。科学、系统的为客户全面解决问题。

      2.2彻底分析;对当地信号分布、建筑结构进行彻底分析。采用非一般通用设备定位,经过系列仪器测定。选择不同的复合型天线,根据不同频段的天线应用原理的有机结合。

      2.3 经过实地勘察监所建筑结构、地形及当地基站方向、功率、信道等;并拥有一大批对通讯微波技术过硬、业务精、素质高、责任心强、对细节要求非常认真、施工经验丰富的员工,能够满足大型手机信号屏蔽系统工程现场的施工需要,及时解决和处理现场的各种疑难问题。 完整丰富的专业技术资料、专业的测试分析仪器,为监所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并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三、监所使用手机屏蔽系统与一般民用不同

      1.两者使用的面积、范围、建筑结构不相同?

      1.1对监所要屏蔽建筑物周边环境(与其它非屏蔽建筑物之间的距离和建筑结构)所以监所的使用面积、范围、楼层建筑结构所需确保屏蔽区域非常复杂特殊。为了在保证所要屏蔽的区域效果的同时,保证屏蔽建筑物内和周遍非屏蔽区域的正常通话。

      1.2而对于民用场合的屏蔽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只是暂时性,所以在使用面积、范围、楼层建筑相对来说就很显得很简单,不易多考虑。

      2.两者使用目的不相同?

      2.1手机信号屏蔽系统是一项专业的现代通讯信号屏蔽技术,特别是监狱、看守所的特殊环境,更对手机信号屏蔽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不同时间手机信号可能有较大的变化,看守所、监狱一般按最高信号时的要求,并加上此功率冗余进行设计,胜任于高可靠性保密场合,确保屏蔽效果稳定有效,这样的屏蔽要求就是严格屏蔽,并且是在全年24小时连续运行,对这种高要求的特殊场合,优质手机信号屏蔽系统的建立目的是确保安全及发展。

      2.2一般民用的在建立手机信号屏蔽是不需考虑外界因素目的是保持安静,是间断性的工作,也就是说是暂时性的,两者的使用目的完全不同。

      3.两者失败或漏点后果性不相同?

      3.1如果在监所这种要求非常高的场合,手机信号屏蔽系统存在问题,这是可想而知的造成的后果将是极其严重的。

      3.2而一般民用确无关紧要,好坏对他们来说只是说说而已不太会存在什么后果方面的问题。


四、如何在监所建好优质的手机信号屏蔽系统

      手机信号屏蔽系统是一项相对较为专业的现代通讯信号屏蔽技术,特别是监狱的特殊环境,更对手机信号屏蔽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例如,一般会议的通讯信号屏蔽系统的应用环境中,参会者匆匆的来,匆匆的走,几乎没有时间去“搜寻”通讯信号屏蔽盲区。而在监所这个特殊环境里,人数密集,活动较为集中。罪犯只要拥有一部手机,很容易“长期搜寻”,找到屏蔽盲点。即使罪犯不特意搜寻屏蔽盲点,无孔不入的短信,也会将遗漏的屏蔽盲点暴露无遗。

      1.如何测评监所手机信号屏蔽系统效果?

      在监所要做到无屏蔽盲点,就应反复测试,在信号比较强的地方如“窗口”或“各个角落”采用专业的设备检测仪,建设方也可以委托当地有关部门做专业检测,对设备、辐射、及对其它系统的干扰;做到无盲点;符合有关部门的检测规定。

      2.屏蔽效果与对外干扰的问题?

      优质的手机信号屏蔽系统工程要彻底屏蔽同时又不能影响居民通讯,不让老百姓投诉,不让移动、联通找麻烦,做到屏蔽区域更准确,屏蔽区域外无干扰,才能算是完整验收工程。

      3.升级扩容的问题?

      无线通讯技术发展很快,目前3G的普及就在眼前,昨天还能完全屏蔽系统,今天有可能出现问题。所以屏蔽系统建设要模块化,可以根据周围通讯设施的变化而方便升级,这样才能实质性的节约了项目投资,达到永久屏蔽。

      4.系统的售后服务及工程案例

      手机信号屏蔽系统工程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项目,不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必然会对系统良性持久的运转带来障碍。优秀的手机信号屏蔽系统供应商及生产商都具备提供优质售后服的意识和团队,会做到定期回访、系统升级等一系列售后服务,切实解决客户难题。

像“监狱、看守所”这种专业领域项目,工程案例代表着供应商及生产商的技术实力。工程做的好不好,以往的案例最有说服力。(提供可实地参观的成功样板工程)。


Copyright © 2002-2023 上海集科电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2238弄2号3楼 备案号:沪ICP备12001321号-1 网站地图